应对连续暴雨 四川省气象局进入Ⅲ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连续暴雨 四川省气象局进入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7月1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霍潺)四川省气象台16日发布重要天气消息称: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四川盆地西部的雷阵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雅安、乐山七市和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阿坝、甘孜两州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记者了解到,16日12时,四川省气象局决定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及时做好应急气象预报、预测、预警以及防灾减灾宣传,并派出专门工作组前往广元指导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绵阳、德阳、成都、阿坝、雅安等地震极重灾区气象部门也按照要求应急响应预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做好应急服务准备。

  据15日20时~16日8时加密雨量站资料统计显示,四川省西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四市共13站雨量在50~100mm之间,6站雨量达100mm以上,最大降雨位于成都双流的新兴,雨量达185.3mm;阿坝和甘孜两州的北部降了小雨。

  由于受14日晚上以来连续暴雨影响,广元市青川县遭受洪涝灾害,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导致全县供水、供电及交通、移动通信全部中断。

  鉴于连续暴雨天气形势,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相关地区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应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重点防范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城乡渍涝,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