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审核把关不严 审计署详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审核把关不严 审计署详解
2009年07月17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针对一些国税局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审核把关不严作为单独问题,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负责人进行解读。

  据中国审计署网站消息称,7月17日,审计署向社会公告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税部门2007年至2008年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以下简称公告稿),公告反映了当前税收征管和税收政策方面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完善。

  发言人称,自主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是国家和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对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增长和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政府为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的鼓励措施,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对高新技术企业实行税收优惠。这项政策的实施,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对推动我国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预见的是,以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为核心的产业性税收优惠政策会在我国的税收优惠格局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言人指出,光有好政策不行,相关部门还必须把握好、执行好,政策执行不能走样、不能变味。应该说,审计揭示的实际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不利于培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利于好的政策发挥应有的作用。审计正是基于高新技术发展之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才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单独揭示出来,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尽快加以解决,真正发挥税收优惠的政策效果。

【编辑:高雪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