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俄联合军演内容与朝鲜半岛毫不相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中俄联合军演内容与朝鲜半岛毫不相关
2009年07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 7日,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承担任务的俄方直升机进行训练。此次演习的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精心组织、精心准备,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7月17日,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中担负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总协调的沈阳军区作战部空军处处长王洪义(左三),在现场组织协调双方的飞行准备。此次演习的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精心组织、精心准备,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今日就“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军演并非“高度敏感”,演习地点是早就确定了的,演习内容与朝鲜半岛毫不相关。

  针对海外媒体认为此次演习地点和时间的选择“高度敏感”的提问,王海运表示:这是海外媒体的误解、误读和误判。

  王海运说,此次演习的地点是早就确定了的,虽然距朝鲜半岛不远,但和朝鲜没有具体联系。演习的科目设置是反恐,内容与朝鲜半岛毫不相关。

  “硬把这些联系在一起,是不太负责任的一些西方媒体的惯用做法。”他说。

  王海运指出,看演习主要是看科目设置、演习想定(设想)。他说,这次演习很清楚,科目设置都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一个地区遭受暴力恐怖活动之后,对地区稳定局势造成破坏,中俄如何协同解决这个问题。

  王海运还表示,此次演习地点之所以选在吉林,主要考虑了多种因素。主要是因为解放军各军区需轮流担任演习接待任务,以及演习场的问题。

  根据中俄两国防务部门商定,“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此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及其利益,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