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俄联合军演将对"三股势力"起震慑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中俄联合军演将对"三股势力"起震慑作用
2009年07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正在做编队护航。参加此次演习的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精心组织、精心准备,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7月15日,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在野营村举行开营仪式。图为双方指挥员握手。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今日表示,此次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三股势力"会起到震慑作用,对地区的和平、稳定起到有益的作用。

  王海运指出,"三股势力"对地区的和平、稳定、安宁构成了威胁,中国和俄罗斯都面临着这个突出的问题

  “中国面临的安全问题有方方面面,包括领土安全等。我认为在相当长的、可以预见的时间内,针对中国的大规模战争不太可能发生。但是恐怖主义活动也不可能完全避免。恐怖主义活动的危害相当大,对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冲击。所以将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当成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现实威胁予以高度重视,这是必然的,也是我们军事斗争准备要向这方面倾斜和关注的重要原因。”王海运说。

  王海运指出,俄罗斯对此次联合反恐军演的评价很高,寄予很大期待。俄罗斯面临"三股势力"的破坏,同时,俄罗斯也是多民族国家。俄罗斯对打击"三股势力"非常积极,也非常需要这次演习。从加强两军的军事安全合作、深化战略协同关系角度来讲,这次演习对俄罗斯也有现实意义。

  王海运表示,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机制化、常态化对两国意义非常深远,两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深化中俄关系很重要的部分。首先是增进相互的了解,尽管两个国家军队来往比较频繁,但两国官兵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并不多,双方一起摸爬滚打对增进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相互学习、借鉴。两军各有所长,在反恐方面都有自己的经验。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提高两军的作战训练水平具有现实意义。

  第三,对于加强反恐合作,特别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反恐合作,两个大国起了一定的带头作用。这次军演中,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军事代表团也会前来观摩,这是一种带动,对"三股势力"会起到震慑作用,对地区的和平、稳定起到有益的作用。

  王海运指出,这种军事关系对两国关系也非常重要。两国的军事合作如果加强,对两国的战略协作关系意义深远。

  王海运指出,从2005年起,"和平使命"系列演习对地区的稳定的确起到了实质作用,对"三股势力"的震慑效应是明显的。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和平使命"系列演习之一,中俄每两年举行一次"和平使命"联合反恐演习,与"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联系紧密,目的都是反恐、打击"三股势力"。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