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2009年07月18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中担负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总协调的沈阳军区作战部空军处处长王洪义(左三),在现场组织协调双方的飞行准备。此次演习的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精心组织、精心准备,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8日电 (朱鹏英)根据中俄两国防务部门商定,“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日前,俄方导演部一行53人已抵达中方演习地域,“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序幕已经拉开。

  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演旨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不针对第三方,绝不同于军事联盟。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截至7月14日,中俄参演部队已全部集结完毕,各型参演装备也都完成演习前的保养准备工作。

  15日上午9时,双方参演部队2000余人在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野营村举行了开营仪式,中俄两军军容严整,士气饱满。双方指挥员表示,坚决完成演习任务,展示中俄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

  15日下午,由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俄方演习总导演斯图杰尼金中将率领的俄方导演部一行53人乘专机抵达中方演习地域。

  至此,中俄联合导演部、战役指挥部和参演部队全部抵达参演地域,演习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中俄双方最先进主战装备将亮相

  参加此次联合反恐军演的中俄演习兵力一共2600人,包括陆军和空军战斗群。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届时,中方将派出代表中国陆军非常先进水平的国产99式坦克,而空军战斗群主要来自沈阳军区部队,有40多架导弹飞机和导弹分队构成。

  俄方包括陆军加强营、飞机一共22架,包括曾经参加车臣战争的T80坦克,这个坦克至今为止还是俄罗斯军队主战装备之一,也代表俄方比较先进的水平。

  据介绍,俄方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与沈阳军区交界的俄罗第五集团军,他们是俄罗斯最大的军区,他们派出部队是精锐部队。

  军演遭遇“桑拿天” 大雨不影响军演进程

  根据演习总体安排,16日至21日,中俄将分别举行导演部和部队的合练。22日,“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正式开始。

  天气预报显示,19日、20日、22日,吉林洮南将有降水天气。

  新华网前方记者16日表示,洮南当地最近几天天气有些反常,让人感觉“桑拿天”已经开始了。

  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曾专门提出:要求部队针对多种气候条件,多做预案,保证实兵演习在各种天气情况下都可以实施。

  据介绍,中俄双方军队都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应对天气状况也是得心应手:比如前两天雨量大,部队就及时组织了排水,并对塌陷的地方进行填埋,对装备进行了一定的维护和保养。可以说,降水虽然对演习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整个军演的进程。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