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老干部宣讲团:团结稳定是福 分裂动乱是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老干部宣讲团:团结稳定是福 分裂动乱是祸
2009年07月18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孙亭文 程勇)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以阿克陶县原政协主席吐逊•库尔班为团长的老干部宣讲团在短短九天里就为当地做了五十六场次宣讲,引起了两万多当地民众的共鸣、

  今年六十五岁的巴仁乡阔洪其村农民巴吾尔•卡日说:“这些老干部讲的真是太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是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几十年创造出来的,毁起来容易,建起来难呀。老干部告诉我们老百姓最简单的道理就是‘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巴仁乡的老百姓应该是最清楚这个道理的。”

  据悉,一九九0年四月五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乡境内曾发生过一起由极少数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精心策划的、旨在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统一和颠覆人民政权为目的的武装暴乱事件。一小撮民族分裂主义分子打着宗教的幌子,煽动宗教狂热,鼓吹“打圣战”、“消灭异教徒”。他们横行乡里,胁迫群众捐粮捐款,夺取武警的警服和枪支弹药,杀武警战士,进而向乡政府院内投弹、射击,发起进攻,狂叫要“攻下乡政府”,建立“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在忍无可忍,说服教育无效的情况下,当地武警和公安干警在当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发起进攻,一举平息了暴乱,迅速恢复了社会秩序和生产秩序。这一事件,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和震惊。巴仁曾乡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以热比娅为首的“三股势力”的丑恶行径受到了阿克陶各族各界民众的强烈谴责。尤其是在阿克陶县生活了大半生,为阿克陶县今天的繁荣和发展奉献了自己青春年华和血汗的老干部们。他们主动要求到群众中进行反分裂宣传,向广大民众宣讲“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揭批以热比娅为首的“三股势力”对新疆各族民众欠下的新的血债和犯下的滔天罪行。

  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八村二组清真寺伊麻木吐尔洪•卡日听了宣讲后说,以热比娅为首的“三股势力”十分阴险,经常打着宗教的旗号蒙骗信教群众。作为一个宗教人士,一定要提高警惕,不但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还要带领信教群众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