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逐步走向平静 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逐步走向平静 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3)
2009年07月20日 11:42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发展前景仍然看好

  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南路的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在“7·5”事件中损失惨重。7月15日上午,本刊记者来到这里,看到这家公司被毁店面已恢复正常营业。

  在被焚毁的店面前,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德华告诉记者,“公司自12日开始恢复营业后,已陆续有顾客前来买车,12日当天就卖出2台,13日卖出5台,14日又卖出2台。令我们感动的是,顾客们一般只要求去掉零头,几乎都不讲价,他们说多买我们一台车,我们就多一笔重建的资金。”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虽然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中粮可口可乐对新疆长期发展前景仍充满信心,公司在新疆的长期营销和投资战略不会变。

  本刊记者14日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看到,整个公司流水生产线有条不紊,一个个可口可乐空瓶在生产线上快速滑过,在自动化系统和人工操作下,灌装饮料、检测、包装、仓储、运输,一切忙碌而有序。

  乌鲁木齐著名的边贸市场边疆商贸城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虽然上门客户仍然寥寥,经营者的信心却在逐渐恢复。

  经营童装的吕辉女士说,由于电话联络畅通,国内货运物流正常,近期她和中亚国家老客户的生意往来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且,有些国外客户在电话中表示,最快这个周末就会来订货。

  在发生“7·5”事件的二道桥等地段,一些商店、饭馆、服装店、理发店等15日已开门营业。不过,仍有不少大门紧闭,著名的国际大巴扎仍未恢复营业。

  向世界传递真实的声音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有关部门就对外媒实施了开放政策,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CNN在内的几十家知名媒体抵达乌鲁木齐。接下来的几天里外媒不断增多,海外记者人数一度多达近300人。

  据国务院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7·5”事件是国内恶性突发事件发生后外媒到达现场最快、记者人数最多的一次。有关部门开展了危机事件舆论管理工作,采取了设立新闻中心、实行临时通信管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这都有助于揭穿以热比娅为首的敌对势力散布的谣言,澄清事实。可以说,这次采访开放活动,展现了中国政府坚定的开放姿态和信心。

  这次外媒报道也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外媒报道中有一些比较客观的声音,但某些外国记者的挑动性采访方式,也引起了当地干部的不解或不满。虽然如此,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只要境外记者在国际舆论上说一句公道话,也会好于我们自己说多少句好话的效果”,未来还应坚持开放,“关门”是不行的。□(参加采访的本刊记者顾钱江刘兵朱立毅张旭东郭威陈思武李晓玲熊聪茹)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