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俄联合军演向恐怖主义势力发出警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中俄联合军演向恐怖主义势力发出警告
2009年07月21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即将举行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军事专家普遍认为,这次演习将充分展示中俄两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实力和决心,是对恐怖主义势力发出的严正警告。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认为,这次联合演习的企图立案、背景设置、演练课目、使用战法、参演装备,都清楚地表明了演习的反恐性质。

  例如,从这次演习设置的几个课目来看,主要是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这些课目显然不是演练阵地攻防作战,也不是演练运动战,而是演练对立足未稳或者仓促转入防御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围歼作战。”罗援说。

  恐怖主义行动在不同国家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有的是较大规模的恐怖行动,如车臣发生的恐怖事件;也有较小规模或个体进行的恐怖行动,如一些人体炸弹或路边炸弹攻击等。

  国防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教授欧阳维认为:“对付恐怖行动威胁也要量体裁衣,反恐行动该大就大,需小则小。”

  他指出,“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首先是在演习课题的确定上突出了反恐性质;其次在组织指挥上体现了战略层次决策、战役层次指挥和战术层次行动的反恐特点;第三是在使用兵力上反映了反恐要求,如双方战斗编成中都编有特种作战部队;第四是在情况设置上体现了反恐行动特点,如在演习区内设置了反恐特种作战演习场地;第五是在装备上适应了反恐需要,如使用了直升机和对地攻击机、近距离突击装备和各种侦察、观察器材等。

  两位军事专家一致认为,这次演习表明中俄之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牢固的,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是坚定的。经过这次联合军演,两国军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将进一步增强,联合作战能力将进一步提高。通过联合军演,中俄两国将给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和其他敌对势力以震慑信号,对维护地区局势的稳定、遏制和应对危机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李宣良、王天德)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