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严防游客观测日全食发生踩踏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旅游局:严防游客观测日全食发生踩踏事件
2009年07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由于受冷空气扩散和副高减弱东退影响,7月22日“日全食”当天申城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上海地区的“日全食”观赏将受到较大影响。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长江流域将发生日全食现象,届时,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日全食和日偏食。对此,国家旅游局发布通告,要求各地提前做好预案并做出安排部署,引导游客选择合理观测地点,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通告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量观测人员聚集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并做出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游客数量、交通住宿和天文观测设施使用等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引导游客选择合理观测地点。要加强对观测活动及其相关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妥善做好安保工作。

  通告强调,旅游服务和接待单位在组织日全食观测及相关旅游活动中,要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切实保证交通安全,科学选择观测地点,做好游客的观测防护,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此外,通告提醒,广大游客应合理安排观测及旅游行程,尽量避免选择人群密集点进行观测活动,注意自身防护和财物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