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友好互利是两国社会的主流认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日大使:友好互利是两国社会的主流认识
2009年07月2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今日下午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有信心。合作、友好相处会使两国都能受益,如果两国不停地争斗,两国利益都会受到损害,这在两个国家社会是一种主流的认识。

  崔天凯说,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很多。第一,两国都处在东北亚地区,都是亚洲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现在世界各国要追求共同安全,一个国家安全不可能以损害别的国家安全为前提,对于中日两国更是如此。所以在保持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上,中日两国显然是有共同利益的。

  第二,两国现在面临很多全球性问题,比如最近的金融危机。中日两国实体经济都受到了这场金融危机很大的冲击,通过合作克服所面临经济困难,并带动整个亚洲走出困境,两国也有很大的共同利益。

  第三,中国要实现科学发展,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非常注重节能环保领域,而这些方面日本在世界上应该说是做的比较好的,它有很多成功的做法,它的先进技术、设备中国都是可以引进和借鉴的。当然对于日本来说,这些技术和设备也需要市场,中国就是在它家门口的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所以在这方面,两国有很大的共同利益,有很强的互补性。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