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世班禅朝拜扎什伦布寺主要佛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十一世班禅朝拜扎什伦布寺主要佛殿
2009年07月2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日喀则七月二十二日电(柳俊武 曾林)正在日喀则举行佛事活动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二十二日一大早,在侍从和扎寺高僧的陪护下,逐一朝拜了其主寺扎什伦布寺的主要佛殿,五世班禅至九世班禅合葬灵塔、四世班禅灵塔、十世班禅灵塔和扎什伦布寺创始者一世达赖喇嘛的灵塔以及强巴佛殿等。

  第十一世班禅是于七月十四日到西藏进行佛事活动的,在拉萨圆满完成各项佛事活动后十九日来到日喀则入住历代班禅主寺,受到后藏数万民众隆重欢迎。今晨,每到一个佛殿,第十一世班禅与陪同高僧一道领诵经文、抛撒青稞,祈愿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国泰民安。

  “扎什伦布”,意为吉祥须弥福地,是历代班禅喇嘛的住地,也是后藏最大的格鲁派寺庙。这里除了金顶错落的历代班禅灵塔祀殿以外,最有名的要数强巴佛(未来佛)殿,殿内供奉着世界上最高大的鎏金强巴佛铜像。这尊大铜佛,高二十六米多,仅是一根指头,就长达一米。九世班禅在一九一四年为铸这尊铜佛,用去了紫铜二十三万多斤,黄金五百五十多斤,历时四年多造成。

  公历七月二十二又恰逢藏历五月三十,扎什伦布寺内桑烟缭绕,佛声悠扬。前来朝拜的信教群众和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得知第十一世班禅朝拜寺内主要佛殿,前来朝拜的群众和游客簇拥在殿门前,目睹心中无比尊崇的班禅活佛。第十一世班禅每每走出殿堂总是面带微笑挥手向信众和游客致意。(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