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南部旱情依然严重 千万亩秋田或遭遇"卡脖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南部旱情依然严重 千万亩秋田或遭遇"卡脖旱"
2009年07月2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记者 张恩)进入7月,尽管三晋大地已撒过两场雨水,消除旱象依然是此间农家人最为关切的话题。

  山西省气候中心发布最新旱情报告,目前,山西省部分县、市仍存在严重干旱,晋北大同市个别县市,与晋南地区今秋大秋作物可能要遭受“卡脖旱”。

  据统计,目前,山西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仍有一千0十九万多亩,旱情依然严重。对于山西南部降水量少的部分县区,旱情还在持续中。

  此间农业气象专家建议,目前,大秋作物正处于关键生长时期,山西乡村应及时灌溉,加强抗旱。农业专家认为,抗旱一直是山西农业乃至整个经济生活的一个重要主题,长期而艰巨。

  山西省府已启动预备金两千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用于灌区水利设施应急维修配套、抗旱设施购置等。为进一步缓解全省临时性人畜吃水困难,山西财政部门筹资专项抗旱资金一千万元,购置拉运水车辆,扩大送水解困的覆盖面。

  记者了解,时下,山西农业部门正加大对病虫害防治力度,通过病虫预测预报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备足备好药械、农药,开展综合防治,力争使病虫危害降到最低。

  现阶段,山西常年降水量多在三百七十至六百五十毫米之间,主要干旱有春旱、夏旱、春夏连旱、夏秋连旱和冬春连旱等。水资源不丰是构成山西易发干旱的大背景。民间称山西十年九旱名副其实。(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