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事件仍有三名参与人员被羁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石首事件仍有三名参与人员被羁押
2009年07月24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与湖北省石首市“6·17”群体性事件的部分人员,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被刑拘,目前还有3人被继续羁押在石首市看守所。

  记者从石首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石首市“6·17”群体性事件结束后,当地警方依法追究了一批涉嫌策划、煽动、组织围观群众闹事,参与打砸烧行为的首要分子的法律责任,并敦促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一个多月来,死者涂远高的10多名亲属先后被当地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其中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刑事拘留通知书称,被拘者均“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

  记者了解到,目前仍然被羁押在石首市看守所的3人是涂远华、涂茂海、涂晓玉,分别是死者涂远高的哥哥、堂哥和堂姐,属涉嫌犯罪情节严重的人员。还有2名被刑拘的亲属办理了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手续,其他亲属接受了警方治安行政处罚,随后都被放回。

  6月17日20时36分,湖北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路永隆大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当地警方经现场走访、尸表检验、现场勘查等,初步认定为自杀。

  经查,死者涂远高,男,24岁,石首市高基庙镇长河村5组人,初中文化程度,生前为该酒店厨师。因亲属对死因表示怀疑,将尸体停放在酒店内,拒绝火化,导致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引发了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造成部分武警被打伤,车辆被毁坏,酒店遭焚烧。(记者田建军 黎昌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