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招聘722名"海外高才" 年薪百万配车配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招聘722名"海外高才" 年薪百万配车配房
2009年07月24日 14:4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至10年内,(四川)省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省属企业和在川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将分别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创新创业。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联合通报了我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据了解,我省103个用人单位上报需求人数达722人,其中要求具备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的占87.4%。为了招纳贤才,不少单位都开出了百万年薪、配房配车等优厚条件。

  需求 人才缺口722人

  主要集中在电子、生物、医疗、管理、机械等专业

  高价“收买”管理人才

  “这次尽管只有103个用人单位上报了需求计划,但需求人数却达到了722人,平均每个用人单位为7.01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世界金融危机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和国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偏低的现实情况下,用人单位对海外高层次人才仍有比较迫切的需求。在103个需人单位中,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需求量最大。仅电子科大就上报了120人的电子通信类人才需求计划。

  其中,需求量较大的学科专业主要集中在科研含量高的新兴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主要为电子、生物、医疗、管理、机械等学科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专门的管理人才已引起越来越多单位的重视,不少单位开出的价格甚至高于其他专业。

  门槛 博士比例87.4%

  要求具备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的有631人

  特高端人才可兼职

  此次海外人才招募计划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较大。从用人单位所需人才的类别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为650人,高达90.0%;从所需人才的岗位性质看,正、副教授的教学类的需求为389人,在722人中占53.9%;正、副研究员的研究类的需求为215人,占29.8%。在用人单位所需的722人中,要求应聘者已具备正、副高级职称的为478人,高达66.2%。

  在所需的722人中,要求必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的为631人,高达87.4%;要求必须具备硕士学位或硕士以上的仅占7.6%;要求必须具备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仅占5.0%。少数特高端的人才和自然经济条件较差、全职引进较困难的用人单位,才灵活采取了兼职(智力引进)的方式。

  待遇 经理年薪200万

  各用人单位在住房、配偶安置等方面都有优厚条件

  年薪百万配车配房

  为招揽和引进急需的优秀人才,各用人单位在薪酬、住房、工作条件、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都明确了较优惠、优厚的条件,并呈需才条件越高,待遇越优惠的趋势。“各用人单位对新引进人才均明确了较优惠的工作和生活待遇。”相关负责人表示。

  比如,川农大对引进博士,提出了在校同类人员1.5倍的薪酬和提供一套住房的条件;西科大对引进教授,提出了不低于15万的年薪、提供180平方米住房、解决配偶工作和不低于200万的科研配套经费的优厚条件;西南交大提出了任“首席教授”,60—100万元的年薪、160平方米的租用住房和安排配偶工作等条件;成都中医药大学也对引进教授,提出了年薪20—30万元、科研启动费50—100万元和安家费10—30万元等条件。

  而在企业方面,长虹集团对引进的高级项目经理,提出了100—200万年薪、三室一厅住房和购买五险一金等条件;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公司对引进的高级管理者,提出年薪100万元、独立办公室、住房一套和配车、配专职司机等条件。

  此外,这批招募的人才还可通过遴选、评审纳入省“百人计划”的引进人才,由省财政专项资金给予每人1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陶玲石莉芳

  查询报名方式

  昨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主办,新华网四川频道承办的“四川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网站”(http://www.schwrc.com/)正式开通。网站将及时发布全省范围内各大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关于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信息。同时,为方便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工作,省人事厅专门开通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热线” 028—86763106。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