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穆斯林主麻日如常 佐证7.5事件和民族宗教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穆斯林主麻日如常 佐证7.5事件和民族宗教无关
2009年07月24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24日下午,北京牛街清真寺的青年阿訇给前来参加“主麻日”礼拜活动的穆斯林宣讲《古兰经》中与科学及和平相关的内容,数百名穆斯林聆听了宣讲。“主麻日”属伊斯兰教聚礼日,于每周五下午举行。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 二十四日是星期五,也是伊斯兰教的主麻日。此间北京最著名的牛街清真寺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穆斯林一如往常在此聚礼。

  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中国多次表示这次事件和民族宗教无关。牛街清真寺的阿訇认为,一如往常的主麻日聚礼佐证了这种说法。

  二十四日,牛街清真寺有一千多名穆斯林群众前来聚礼。下午一时三十分开始的聚礼进行了二十分钟。在聚礼开始之前,伊玛目进行了劝诫讲经,讲解的内容包括海水中淡水和咸水的关系、人类胚胎的发育、人的灵魂、地质构造的特点等,共同说明一个问题,即伊斯兰教教义中的某些知识和现代科学的结论是相符合的。

  有媒体担心“七•五”事件影响牛街的正常生活,但七十六岁的牛街清真寺阿訇哈吉•伊卜拉欣•薛天利说,主麻日到清真寺的穆斯林“人数还是那样多”,显示这里的礼拜“不受影响”。

  但为了应对事件可能的影响,此前的几个主麻日里,这里的伊玛目在讲经中,选择了讲解伊斯兰教教义中关于和平的内容。

  曾经担任北京奥运宗教服务的阿訇尹国芳参加了二十四日牛街清真寺的主麻日,并负责了一部分的讲解。他说,伊斯兰教是倡导和平、反对暴力的、反对恐怖的,提倡人要爱护人、要怜悯人,穆斯林坚决反对暴力犯罪行为。

  牛街清真寺二十四日的主麻日聚礼中,也有印尼、马来西亚、德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穆斯林前来参加。寺管会代主任韦春杰估计,外宾有五六十人。他介绍说,几乎每天牛街清真寺都有外宾前来,或旅游参观,或逢节日前来礼拜,其中包括了很多驻华使馆的在京人员。

  北京市共有穆斯林二十五万人。据悉,周五的主麻日,北京的各个清真寺都照例进行了聚礼。(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