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强降雨为康定泥石流灾害主要诱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降雨为康定泥石流灾害主要诱因
2009年07月2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 (霍潺) 记者24日20时从甘孜州委宣传部获悉,24日,国土资源部组织专家组对康定县舍联乡干沟村响水沟泥石流灾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认为此次泥石流灾害是以局地强降雨为主要诱因形成的特大型地质灾害。

  灾害发生后,甘孜州、康定县动员一切力量,组织搜救队伍,在灾害发生现场和大渡河下游全面搜寻失踪人员。截至24日17时,共组织615人开展现场搜救工作。同时康定县组织大渡河下游沿岸姑咱镇、时济乡、舍联乡、麦崩乡、前溪乡等乡镇干部群众和泸定县沿河干部群众沿大渡河两岸开展搜寻工作。经有关部门对康定县泥石流灾害伤亡、失踪人员进一步详细核查,截至24日17时,已核定4人死亡,4人受伤,50人失踪。

  善后处置工作方面,在康定县姑咱镇设立了失踪及遇难者家属接待处,安排接待人员负责死亡、失踪人员家属接待工作,保证死亡、失踪人员家属食宿安全。同时开展“一对一”思想工作,调集10余台车辆,随时保证失踪及遇难者家属有序进入灾害现场。截至24日17时,已妥善安置失踪及遇难者家属87人。

  在妥善安置因灾转移人员方面,截至24日17时,已妥善安置112名被困转移群众,并开展心理抚慰工作,目前转移群众情绪稳定。

  经过州县党委政府周密安排和医院的全力救治,目前4名受伤人员已脱险,其中1名重伤人员病情好转,生理反应正常,3名轻伤人员1人已经出院,另两人逐步好转。

  记者了解到,目前,防治次生灾害和排险避险等工作均有序开展,通往灾害现场的便道今晚8时抢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