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2009年07月24日 22: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4日说,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死者家属和受伤群众的抚恤、救治和帮扶的善后工作正稳步进行。

  努尔·白克力在向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作关于“7·5”事件处置情况的报告时说,截至23日,已有123名死者顺利安葬,累计发放慰问金147万元、抚恤金1660万元、安葬费133万元、救助金1140万元。

  按照现行政策,政府对遇难的无辜群众每人给予一次性特殊抚恤20万元,丧葬补助1万元,慰问金1万元。另外从社会各界捐助的“民族团结互助基金”中救助20万元,共计42万元。

  努尔·白克力说,目前乌鲁木齐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其他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自治区正继续加大对漏网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力度,加紧甄别审讯工作,同时全力恢复乌鲁木齐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自治区政府最新统计,截至23日,这起事件已造成197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无辜群众),1600余人受伤,目前仍有539人住院治疗,其中13人病危,44人重伤。另外还有331个店铺和627辆汽车被砸烧,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记者曹志恒 易凌 桂涛)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