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新举措应对“七·五”事件对外贸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出台新举措应对“七·五”事件对外贸冲击
2009年07月25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闫文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新疆出台促进进出口贸易的鼓励措施,目前随着口岸实现正常通关,下半年进出口贸易将恢复增长。

  记者二十四日从新疆商务厅获悉,为阻止新疆外贸进一步下滑,该厅根据中央财政边境小额贸易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额度及上半年新疆边贸企业进口贸易额,确定了边贸企业每进口一美元产品,由财政补助企业零点零五二元人民币的鼓励措施。

  新疆商务厅表示,在此措施的鼓励下,预计下半年边贸进口将有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目前新疆各口岸已恢复正常通关量,将有助于新疆外贸实现恢复性增长。新疆拥有中国陆路最长的边境线和最多对外开放口岸。“七·五”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民族关员全员上岗,确保各业务现场通关顺畅,工作秩序正常。

  据乌鲁木齐海关介绍,针对新疆外贸企业无法通过互联网开展中国电子口岸跨部门联网项目的操作问题,乌鲁木齐海关已通知具备电子口岸专网联通条件的业务现场向企业开放电子口岸专网客户端,供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