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今天"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今天"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图)
2009年07月26日 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6日进入高潮,目前中俄参加演习主战装备以良好的状态严阵以待,这些即将驰骋疆场的金戈铁马,暂时融入了大草原的寂静。参加演习的中方陆战主战装备有99式坦克、86A步战车、122自行榴弹炮等。这些武器装备都是两军现役列装的主战装备。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进行第三阶段,将举行实兵演习。下午将举行阅兵仪式。

  这次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其中,23日至25日进行的战役准备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阶段,主要演练了“定下战役决心、制定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内容。

  今天的战役实施阶段将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项内容,它们是“封、控、围、堵、歼”这一新型反恐作战样式的具体体现。分析指出,这些内容是此次联合演习的最大看点,也是“压轴戏”。

  据悉,上合组织其他四成员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将观摩这次演习的战役实施,参加结束仪式并参观中俄两军装备展。

  专家分析指出,中俄“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对“三股势力”——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震慑。从“和平使命-二00五”、“和平使命-二00七”,到“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显示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军事合作在地区联合反恐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和平使命”以定期年份成为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固定名称,由此上合组织军事合作框架内中俄地区联合反恐机制形成,中俄军事安全合作在上合组织框架内逐渐得到体现。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