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通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民众心理创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开通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民众心理创伤
2009年07月26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为抚慰“7·5”事件受伤民众及家属、普通人群的心理创伤,自26日起,新疆专门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帮助广大民众克服心理障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透露,6条心理咨询专线分别由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设,每家单位2条。其中,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线24小时开通,另外两家医院开设的专线在10时至19时开通。

  开设心理咨询是面向社会进行心理干预的重要措施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表示:“目前心理咨询和疏导的重点将逐渐从受伤人员及其亲属扩大到全社会层面,通过广泛筛查,如果发现有心理障碍人员,我们将迅速组织专业心理医生对其干预治疗。”

  今后,在继续做好伤员及家属的心理干预和心理治疗的基础上,新疆将把这项工作扩大到社区,针对“7·5”事件目击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咨询。其中60名专科医生对死亡者家属和社区上报的心理障碍人员进行服务;40名心理咨询师深入社区针对老人、妇女、儿童等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咨询;重点医院开通心理咨询专线,向社会提供专科医生服务。

  据了解,自7月6日起,自治区卫生厅就动员组织各医疗救治医院,对伤员、家属及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并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治疗队,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服务。目前,多家医院的156名伤员接受了心理精神障碍治疗。(记者潘莹)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