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见证驻外使节任职宣誓:和平战士亦戎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众见证驻外使节任职宣誓:和平战士亦戎马
2009年07月2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6日上午,中国新任驻津巴布韦、密克罗尼西亚、马耳他、秘鲁、厄立特里亚、佛得角、乍得7个国家的大使在外交部橄榄厅内向国旗庄严宣誓,将捍卫国家利益、不辱使命。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7月26日上午,中国七名新任驻外大使任命及宣誓就职仪式在外交部橄榄厅举行。中国新任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中)等7人即将启程赴任。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张蔚然)二十六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办了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公众开放日活动,一百多名公众代表共同见证了宣誓时刻。

  在外交部橄榄厅内,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等七位新任大使面对国旗许下承诺: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整体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外交官要时刻以国家需要为最高需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职责。他对新任使节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大力弘扬外交战线优良传统,二是开拓进取,坚决贯彻新时期中央对外方针部署,三是博学笃行,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科学管理,把使馆打造成团结奋进的和谐之家。

  八十一岁的老外交官张再大使也与现场人员分享了他的体会,“我希望新任大使以及外交部所有还在岗位上工作的同志,不忘周恩来对外交干部提出的十六字要求: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

  目睹这一宣誓后,不少公众对外交工作产生新的看法。小学生王宇乔在见证仪式后写下诗句:“身处海外衣食寒,眷恋祖国心自暖。天涯异乡远万里,每逢十五寄梦圆。游子怀国在朝暮,遥思华夏已数年。和平战士亦戎马,传情递谊四海连。”

  这位从小立志“要当外交官”的小学生现在认为,“外交不仅是一个职业,它更意味着责任。”

  另一名小学生程嘉琦则通过这一活动对自己的爸爸妈妈增添了许多了解。程嘉琦的父母都在外交部工作,在她一岁时就去法国使馆常驻,现在工作还是很忙。上个月程嘉琦还给妈妈乔利写了一首诗,“妈咪,我很想你!以后早点回家看我;妈咪,我很想你!请今天和我一起睡,我已经给你摆好了枕头……我在梦中等你!”

  在经历了使节宣誓仪式并在开放日上跟外交部工作人员聊天之后,程嘉琦说,“我现在有点能理解爸爸妈妈了。刚才还跟杨部长合影了,我觉得他们做的事情很伟大。”(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