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全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全记录
2009年07月26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两国两军反对极端主义、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决心。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宣示:“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则强调:“只要我们双方都有强烈的愿望,我们一定能成功。”

  中俄两军合兵千年古城

  如果没有中俄联合军演,洮南,这个吉林省西北部的小城,仍然会安静地卧睡在科尔沁草原腹地,鲜为外人所知。联合军演使这个“千年古城、百年府县”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按照总体安排,俄军第一批参演部队11日、12日以铁路输送和空中输送方式,先后抵达中方演习地域。

  11日13时,第一列输送俄军参演部队和大型武器装备的专列缓缓停靠在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专用站台。

  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率领中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前往洮南市黑水镇火车站迎接。沈阳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就坐落在这个盛产黑水西瓜的小镇上。

  俄罗斯参演陆军隶属于俄远东军区某集团军,这支部队组建于1918年,是原苏军最早成立的一支陆军诸兵种合成战役军团,曾被授予“红旗”荣誉称号,1945年曾参加歼灭侵华日本关东军的战役。

  俄参演空军是组建于1945年的俄某空防集团军,曾参加过车臣战争和多次国土防空作战,也是一支“红旗”部队。

  此前,由俄罗斯远东军区防空主任卡昌少将率领的10人先遣组,已经于7月9日到达洮南,并就演习中的问题,与中方进行沟通和交涉。

  首批地面部队是于10日6时从俄罗斯格罗杰科济站出发,9时到达我国绥芬河站,经海关、边防、检验检疫检查后,在我国境内运行1041公里后,到达演习地域。

  首批到达的俄军并没有携带武器和弹药,大型装备除了一台履带式拖车外,以指挥车、运输车和电源车等为主,比较轻便。

  在随后的几天里,4个地面梯队专列陆续抵达黑水镇。俄军的每一次到来,都成为驻地老百姓的节日。“我们只在电视上见过外国人,没想到这么多外国人能来黑水。”一位姓赵的饭店老板说。

  12日12时,装载着俄空军92名先遣人员和物资装备的两架俄罗斯空军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抵达中国空军齐齐哈尔场站。

  首批到达的俄空军参演部队包括俄军领航、通信、气象、机械等地面指挥和技术保障人员,以及电台、电源车等设备。

  齐齐哈尔场站是俄空军保障基地和起降机场,承担俄空军飞机起降,飞行员、空降兵部队和地勤人员的后勤保障任务。

  随后,俄空军战斗机群和空降兵部队于13日抵达。

  截至14日,俄参演部队全部到达,中方参加演习部队比俄军早几天进驻野营村,双方部队集结完毕。

  中方地面参演部队来自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这个集团军诞生于红军时期,是我军第一支机械化部队,曾转战10万公里,参加过平型关战役等作战6000多次。

  参演的沈阳军区空军成立于1950年,曾击落敌机298架,涌现出王海、张积慧和赵宝桐等著名战斗英雄。

  按照“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的指示要求,中方作战群先于俄军进驻并展开准备工作。

  为加强与俄军参演部队的沟通协同,中俄两军就地面攻击轴线、火炮和装甲单位的使用、防空导弹发射和演练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磋商。在中方的帮助下,俄军参演部队开设了连通俄国内的通信枢纽。

  近日来,洮南地区气候多变,高温和大雨交替,中俄两军都进行了针对性演习。地面部队进行了分队训练和两军合练,空军则重点进行了复杂气象条件下战斗机出动演练,突出低气象起降、密集队形穿云等课目强化训练。

  马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参演部队正在按照中央军委的指示要求,加强与俄方的协调沟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演习任务,通过演习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