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以大规模青年交流再续兄弟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以大规模青年交流再续兄弟情
2009年07月27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六日电(杜睿 庞娟妮)载着一百二十七名广西青年代表的专列,二十六日上午由中国广西南宁市开往越南河内,为深化中越青年友好交流而努力。

  这趟名为“青年创业号专列”的火车,到达河内后,中国青年将与越南青年开展国际通道创业合作论坛,进行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这次大规模的交流活动,仅仅是中国加强与越南在青年领域交流的一部分。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及中国—东盟青少年培养基地的广西,近年来成为了中国和东盟青年交流的基地。中国政府鼓励这个与越南有着一千多公里陆地边境线的省份,更多地开展与越南在青年领域的交流。

  据介绍,目前,越南高平、凉山、广宁边境三省的团组织,已与广西团委关建立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提议。联席会议实行主席轮值制,每年十二月初定期在下一届轮值主席所在的省区,召开一次由中国广西和越南边境三省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的联席会议。联席会议设立了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广西团委。建立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后,中越双边将频繁派出青年代表进行互访,中越双边的青年交流将更加密切。

  为了巩固双边的传统友谊,近来中越双方动作不断。不久前,中越两国近五百边民在中国广西防城港市开展友好大联欢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双边千里边境线的友好祥和氛围。在那次活动上,一度被尘封的“援越抗美”历史,被双边官员再次提及,中越双方官员均表示,将当年“援越抗美”的“兄弟之情”,继续发扬于促进双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之中。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