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何不拿出证据击碎胡斌的“替身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晚报:何不拿出证据击碎胡斌的“替身说”
2009年07月28日 08:2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礼礤是谁?他干了什么?为何突然备受关注?原来,网上最近热传的“小道消息”称,杭州飙车案主犯胡斌的庭审替身已被网友人肉搜索出来,是一位的哥,名叫张礼礤。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且此前法院也否认“顶包”的说法,但搜索出来的一些照片激起了网友们新一轮的求证潮。(7月27日《新快报》)

  杭州飙车案一审后,关于庭审中的胡斌是替身的说法甚嚣尘上。那名叫“张礼礤”的人究竟是不是真的是胡斌的“替身”,有关部门如不尽快出来澄清,关于“替身”的质疑将会进一步加深。

  在众目睽睽之下,如果胡斌家人以及有关部门敢在全国人民眼皮底下玩“狸猫换太子”把戏,那胆子绝对不是一般大。但不论“替身”是否真的存在,那么多网友将眼睛盯在“替身” 上,已是一个危险信号:执法部门的公信力正在骤然下降。网友正在代替公安机关在“侦查”,更可能欲代替司法机关来“审判”。

  人们所痛恨的是,一些地方的司法机关几乎沦为当权者甚至是富人的“私人保镖”。面对司法机关存在的种种问题,胡斌“替身说”并非没有舆论基础。这也无疑是亟需引发警惕的现象:只有司法环境公正起来,才能取得民众对个案的信任。所以杭州方面何不尽快拿出有力的依据,公开澄清“替身说”?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