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向记者开放 担负首都机动防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向记者开放 担负首都机动防卫
2009年07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陶社兰)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七十多家媒体机构的一百多位中外记者,二十八日上午集体参访了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对中国军队精湛的技战术训练水平和日益开放、开放的良好形象给予积极评价。

  警卫三师师长冷杰松大校介绍了该师的基本情况。据知,该师为摩托化步兵师,正式组建于一九四一年四月一日,主要担负首都机动防卫作战、参加首都防空作战、反恐维稳和平时各类机动任务。所有装备都是中国自行研制和生产的。

  冷杰松说,目前,部队正以军事训练为中心,推进部队建设由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变,不断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随后,中外记者参观了部队的营院设施,整洁的士兵宿舍、清洁的餐饮操作间,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不过更为吸引记者眼球的,还是官兵的军事科目训练。

  综合训练场上,官兵们表演了自动步枪射击、侦察兵格斗拳、步兵班对抗射击、步兵营属火炮射击等,还演练了一场应急分队对恐怖分子的抓捕行动。官兵们的出色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看到,官兵们在接受访问时,都显得十分自信。参加射击表演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二级士官陈晶晶轻松地说,这和平时训练一样,我们就把它当作正常的训练,并没有刻意准备。

  南非广播公司中国分社社长贝力用“震撼”来形容他观摩军事科目训练后的感受。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与中国军队这样近距离接触。中国军队训练有素,即使有什么突发事件,相信他们一定能发挥对国家的保卫作用。

  近年来,警卫三师接待了不少外国军队领导人的来访,但接受这么多中外记者的访问还是第一次。师长冷杰松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相信这种形式可以让大家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军人。中国军队对外开放的步伐在不断加大,我在这个部队三十年了,我对我的部队充满信心。(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