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兵团武警全力维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兵团武警全力维稳
2009年07月2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戚亚平)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武警官兵迅速集结,立即出击,认真执行维稳任务,一直巡逻在乌鲁木齐和平都会、兵团印刷厂等执勤一线,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有力的保护了各族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秩序。

  据了解,巡逻在乌鲁木齐市和平都会附近区域的武警官兵在执勤之余,还义务打扫了附近人民电影院的室内外卫生,受到了执勤地民众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为表达对官兵们的感激和感谢之情,一些市民纷纷为他们送去了纯净水、西瓜、绿豆汤、方便面等慰问品。

  7月5日傍晚,从南疆回乌鲁木齐休假的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士官——张磊到南湾街探望一位朋友,朋友租住在一幢临街自建二层楼房,楼房临街面为商铺,楼后有一小院。当得知朋友外出还没回来时,张磊准备离开。就在这时,街上突然传来爆炸声,随后又传来阵阵高声呼叫。“不好,有人在闹事,赶快回到屋里!”张磊一边向在院子里纳凉的人们大声呼喊,一边跑上二楼查看情况。

  张磊朝爆炸声方向望去,只见大街上一片混乱。一些暴徒疯狂地砸抢商铺、焚烧汽车、殴打路人。“我是武警,我要保护院子里的群众!”张磊坚定地对女房东孙梅说。张磊与穷凶极恶的暴徒斗智斗勇4小时,楼顶上19名群众安然无恙。

  7月21日,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收到19名群众联名写的感谢信:“我们院内19位居民,怀着无比崇敬和万分感谢的心情给你们写信。感谢贵部培养的优秀战士张磊,在乌鲁木齐市‘7·5’事件中的救命之恩……”

  受兵团政委聂卫国、司令员华士飞的委托,兵团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继亮,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向松,兵团副政委、纪检委书记翟小衡,兵团副司令员哈尼巴提·沙布开先后多次、亲切慰问了奋战在维稳一线的武警部队官兵。同时,兵团民政局、卫生局、工商联组织、工会、团委、妇联组织等单位开展拥军爱警活动,纷纷对坚守维稳一线岗位的广大武警官兵进行了慰问。(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