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传达社会治安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传达社会治安信息
2009年07月30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汪金生)连日来,新疆新闻办公室每日发布由公安部门提供的权威信息,向乌鲁木齐市民传达社会治安情况,提醒公众注意。

  二十九日早晨公布的短信称,二十七日十五时至二十八日十五时,乌鲁木齐社会面平稳,此间发生治安刑事案件数起,其中命案和伤害致死案各一起,原因正在调查中,另有火灾三起被扑灭。

  这是当地政府连续多日通过短信传达政府权威信息,破除谣言。此外,政府还通过当地新闻网站将警情公布,内容甚至包括有效受理报警和出警次数等,同时将警情分为刑事类、治安类等,指明发案时段,并与前一日作比较。

  对于政府的此项措施,众多市民表示欢迎。家住乌鲁木齐团结路的刘女士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一些谣言在社会上被散布,影响民众情绪,也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原因就在于缺少权威信息的及时公布。

  据悉,截至目前,新疆已开放网上银行、网上证券、网上招生、天气预报短信等通信业务,并正逐步开放关系生产、经营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业务。(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