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过境加拿大获免签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旅客过境加拿大获免签待遇
2009年08月01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大陆旅客即日起经温哥华国际机场中转前往美国时,可获过境免签待遇,将不用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Transit Visa)。

  这项目决定是由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于昨天宣布的。按此新规,持有美国签证的中国大陆公民,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以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六个城市出发往返美国时,可以不用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

  康尼称,为了吸引往返亚洲城市与美国之间的中国大陆旅客选择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中转,联邦政府特別推出为期一年的中国旅客免中转签证试验计划(China Transit Trial)。康尼表示,这项计划对旅客的行程有一定限制,乘客须从以上六个城市出发、同时要搭乘直飞温哥华国际机场的航班。此外,计划还要求乘客必须搭乘联邦政府预先批准的航空公司班次。

  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伯格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公司和菲律宾航空公司,都已列入加政府批准的航空公司名单,加拿大航空公司暂未加入。

  据悉,一年试验计划结束后,加拿大联邦政府将进行评估,同时根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把中国旅客免中转签证试验计划延长。

  统计数据显示,每年约有五万名中国移民在温哥华机场办理登陆手续,而通过温哥华入境的中国旅客及留学生人数则高达八点五万人。(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