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主席:"7·5"受害者将由政府负责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自治区主席:"7·5"受害者将由政府负责到底
2009年08月0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表示,要切实做好对“7·5”事件无辜伤亡人员及其家属的安抚工作,在子女上学、家属就业、老人赡养以及伤残人员的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已作出承诺,将由政府负责到底,确保他们不能因为失去亲人或伤残而造成生活困难。

  文章称,“7·5”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对“7·5”事件无辜遇害、受伤和财产受损人员的抚恤救助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措施,作出了具体安排,正在抓紧落实到位。

  文章指出,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各族受害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善后工作,让他们及家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前,要尽快将抚恤金和丧葬补助发放到无辜死亡者家属手中。

  文章称,这次事件中受伤人员比较多,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政府要求各大医院全力以赴救治,尽最大努力挽救受伤人员生命。对受伤人员,不管是无辜群众还是参与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全部进行收治。对因伤致残的无辜群众,已组织力量进行伤残等级认定工作,并按有关规定给予救助。对参与打砸抢烧的受伤人员,先治好伤,再一一进行甄别,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对遭受财产损失的个体商户和企业,在核损的基础上,政府将给予政策扶持和救助帮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帮助其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文章称,这次事件后,新疆收到了各地和社会各界的“民族团结互助”捐款,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救助遇难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和遭受财产损失的群众。

  文章提出,要重视对此次事件受害者的心理救治,组织心理医生进行心理辅导和思想疏导,引导他们尽快缓解心理痛苦,逐步走出心理阴影,保持心理平稳和思想稳定。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