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民情绪较稳定 希望水污染事件早日解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赤峰市民情绪较稳定 希望水污染事件早日解决
2009年08月03日 12: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6分报道,由于要对水污染造成的供水管网进行清洗消毒的工作,目前遭受水污染的内蒙古赤峰市的新城区自来水仍然不能饮用,包括玉龙、景秀等18个居民小区的居民饮用水只能由消防车从老城区拉过来后,供居民使用。据了解,自来水什么时候才能安全饮用,赤峰市政府将会以通告的形式发布,目前新城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怎么样,中国之声连线正在当地采访的赤峰台记者王岩。

  主持人:你现在正在什么地方采访?

  记者:我正在赤峰市的新城区的玉龙家园的北门入口。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采访的情况。

  记者:今天消防车仍然准时来到这里供水,居民排队前来取水,在现场我看到一辆容量为8.8吨的消防车正在放水,消防车的两个放水口分别安装了两个分水器和水枪形成了四个供水口供水。消防官兵正在帮助居民取水,居民拿的取水器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有的是水壶,有的是桶,还有锅和暖壶等等,都在安静地等待取水。负责送水的消防队员告诉我,他们从7月28号起,每天分早午晚三次来这里送水,以保证居民饮水需要。

  主持人: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清洗消毒的工作,目前这个工作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记者:为了保障新城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赤峰市政府已经组织了有关部门在8月1号到2号对新城区供水系统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在这期间,自来水只能用于清洗厕所。经过两天的清洗消毒,消毒水已经灌满了整个新城区的供水管网,同时昨天晚上9点,赤峰市政府通过广播电视媒体告知新城区的居民,今天要在家等候通知,统一进行放水。同时在昨天晚上,赤峰市新城区的自来水主管道开始排水,7个排水口,按照专家的指令依次进行排水,为了今天的供给,赤峰市政府还组织1000多人每人负责一栋楼,等待主管道排水结束后,居民区开始排水的时候,指令必须及时通知到居民的每户。

  主持人:刚才介绍了消防车来这里供水,以及居民取水的情况,以前大家并没有预备太大的取水容器,现在为了取水的需要,可能大家都要做这样的一个准备,而且要等消防车来的时候,家里留人来取水,根据你的沟通,他们反映目前的状况有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目前他们的情绪是怎样的状态?

  记者:通过几天的采访,我的感觉是,这次水污染事件的确是给新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居民目前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对政府统一的排水,关水的指令非常配合,现在让我采访一位前来取水的居民。

  记者:你好,你每天来这里取几次水?

  居民:取三次。

  记者:有没有感觉到家里用水困难。

  居民:不太困难,虽然家里水不能用了,家里用水不太方便,但是每天送水车都来,也帮助我们解决饮水问题,同时他们也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为我们这些人志愿送水,特别方便,希望水污染事件早日得到解决,让老百姓能早日喝上自己家的放心的自来水。

  记者:谢谢您。

  主持人:我们听到你对居民的采访,居民对消毒工作以及相关部门的疏导工作特别理解和配合,也让我们挺感动的。

  记者:是这样的。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