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出访4国达到增进了解互信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出访4国达到增进了解互信目的
2009年08月0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2日,中国外长杨洁篪特别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对4个中东国家的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增进互信的目的。

  吴思科7月25日至8月2日对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叙利亚和伊朗等中东四国进行了访问。吴思科说,上述4个中东国家都是与中国关系友好的发展中国家。因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的基础,所以通过这样的访问,可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同时加强各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吴思科指出,这4个国家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都是伊斯兰国家,而中国也有2200万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在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当中,有10个民族是信奉伊斯兰教的,所以在这次访问中,他就这方面的问题与上述国家进行了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增进互信的目的。

  吴思科说,由于美国在中东问题上作出了一些政策调整,这在某种程度上使中东和平进程面临新的机遇,处在新的十字路口。有关国家希望美国能够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就中东和平进程拿出一个能够使其承诺得到落实的具体方案。

  关于中东和平进程,吴思科说,在今年下半年的这一段时间内,围绕中东和平进程的外交活动会比较活跃,例如俄罗斯正在为年底前召开中东和平问题国际会议做准备,而欧盟等有关方面也在为中东和平问题积极努力。

  吴思科认为,如果有关各方能够通过外交手段来实现中东局势的缓和,走向和平,这不仅是这个地区人民的期望,同时也将对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这也是中国方面积极做出努力,参与推动和平进程的一个动因。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