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黑砖窑截断黄河防洪坝追踪 15日前拆除46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阳黑砖窑截断黄河防洪坝追踪 15日前拆除46座
2009年08月03日 15:5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31日,本报和中国青年报共同报道的黑砖窑截断原阳黄河防洪新坝一事引发强烈反响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8月1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和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专程赶赴现场督促拆除黑砖窑。目前,原阳已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临时治理小组,严重危及行洪安全的黑砖窑正得到清理整顿。

  ●报道引起重视 市委书记亲赴现场督促

  本报和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刊发后,上百家媒体予以转载,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有报道说,7月31日早上7时,原阳县有关领导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四大班子领导成员进行会议,会议从早上7时半一直开到下午1时许,最后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政委,以县长为指挥长的临时治理小组,治理重点是黑砖窑问题最为严重的韩董庄乡。

  据悉,报道刊发当天,水利部有关领导紧急通知河南省河务局有关领导前往现场落实情况,当天下午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记者也赶赴现场采访。8月1日,原阳县开始组织力量拆除截断黄河双井控导工程新坝的黑砖窑。据当地群众反馈的信息,这个砖窑“因为是乡党委书记开的,在当地早就出名了”,拆除时,附近几个村庄的上千名群众前来围观。

  8月1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和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专程赶赴现场,督促拆除韩董庄乡韩屋村村南的黑砖窑,与之相邻的另一个黏土砖窑已于当天拆除完毕。

  8月2日,黄委会主任李国英和新乡市领导现场督导,影响控导工程施工的“李凤龙窑场”(李为韩屋村村支书)已彻底拆除,目前原阳已拆除三座严重影响防汛的黏土砖场。

  原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洪强表示,目前砖瓦窑场集中治理整顿以及其他工作已全面展开,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当地政府表示 严肃处理干部入股问题

  昨日,原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洪强向本报发来《诚恳接受媒体监督 坚决治理整顿到位》的情况通报,对媒体监督表示感谢,表示原阳将开展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尽快将原阳境内现存的砖瓦窑场治理整顿到位。

  据介绍,原阳尚有46座黏土砖场需关闭拆除、47座需改造升级成免烧砖场。需要关闭拆除及改造升级的砖瓦窑场主要分布于黄河控导工程与大堤之间的高滩区。下一步原阳县的计划是:8月15日前完成对46座违规砖瓦窑场的拆除,8月31日前完成对47座砖瓦窑场的改造升级,达不到标准的,坚决拆除。

  据悉,针对非法黏土砖场的治理,该县将采取县领导包乡,有关单位及乡镇包村、包对象的办法,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任务完不成,人员不撤回。

  情况通报说,对前段治理整顿工作中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媒体反映的干部入股问题,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调查,根据事实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东方今报 记者杨桐

【编辑:侯冬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