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 28处山体滑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铜梁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 28处山体滑坡
2009年08月03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日,重庆市铜梁县遭遇暴雨袭击。图为铜梁县城道路被淹,居民淌水行走。中新网发 唐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 (赵武强 姜诚意)8月3日,重庆市铜梁县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截止3日下午6时,暴雨导致当地至少5万亩农作物被淹,发生山体滑坡28处,公路毁损16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铜梁县气象局业务科孙科长介绍,受高空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3日凌晨2时铜梁县开始出现强降雨,随着雷鸣闪电,降雨持续不断。截止下午4时,全县累计降雨量180毫米,其中铜梁县城、安居镇等地出现特大暴雨,最高雨量超过200毫米。预计暴雨还将持续到4日上午。

  “从1959年铜梁县气象局建站以来,历史上还未出现过这种大面积的降雨。”该负责人称,此次强降雨是铜梁县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此次特大暴雨导致铜梁县县城的巴川街道、东城街道以及维新、白羊等乡镇街道被淹,出现工厂进水、房屋垮塌、公路被冲断、农作物被淹、山体滑坡等灾情。该县受灾最严重的白羊镇交通全部中断,出现地质滑坡18处,房屋倒塌17间。铜梁县高楼镇中坝、接龙桥近千亩蔬菜田地被洪水淹没。

  据初步统计,截止3日下午6时,全县至少5万多亩农作物被淹,发生28处山体滑坡,公路毁损16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灾情发生后,铜梁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已到灾情最严重的安居、白羊、巴川街道等地查看灾情,组织力量全力抢险救灾,对出现地质灾害、房屋倒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采取即时搬迁的办法躲避地灾,同时组织人员对被损毁的电力、交通等设施进行修复。

  铜梁县位于重庆西北部,距重庆主城41公里,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龙灯艺术之乡。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