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采访实录:"她不应该这么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采访实录:"她不应该这么做"(2)
2009年08月04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女儿茹仙古丽:分裂分子不会得逞

  在新疆一所学校工作20多年的茹仙古丽,是热比娅的女儿。

  在电视、报纸上看到“好多无辜生命、财产”在“7·5”事件中遭受损失,茹仙古丽感觉特别“内疚”和“难过”。在她看来,“这百分之百是境内和境外的一些民族分裂分子,包括我妈妈,从事的民族分裂活动。”

  茹仙古丽认为,“7·5”事件跟母亲有关,她说:“好多无辜的群众都遇害了。作为热比娅的儿女,我们觉得非常对不起死去的人,所以给母亲写了一封信。”

  和记者面对面的采访中,她多次提到,希望母亲热比娅能够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从此不再搞祖国分裂、民族分裂”。

  谈及给遇害者家属写信表示歉意,茹仙古丽说:“我们没有参与过这些事情,可是我们心里面过不去。”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单位领导和同事十分照顾茹仙古丽,不时询问有什么困难,“我觉得,我就是在一个民族大家庭里面长大的。”她说。

  虽然不少人知道茹仙古丽是热比娅的女儿,但是大家和她相处得“特别好”。“本来我想,我是热比娅的女儿,大家肯定恨死我了。”

  事实上,乌鲁木齐“7·5”事件的发生,并没有使茹仙古丽遭到周围人的歧视:“反而是我们的一个书记特别打电话问我,‘怎么样?没发生什么事情吧?’。”那一刻,接到电话的茹仙古丽“特别感动”。

  说起自己工作生活20多年的学校,茹仙古丽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学校里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是一个民族大家庭”。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相处得都“特别好,特别愉快”,“维吾尔族学生和其他民族的学生和睦相处,很团结”。

  “我最大的愿望是,如果各民族团结的话,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分裂分子都不会得逞。”茹仙古丽说。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