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直逼珠江口 明日在深圳到阳江一带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直逼珠江口 明日在深圳到阳江一带登陆
2009年08月0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四日,香港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维港两岸风云变幻。当日,天文台在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发出三号强风信号。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八月四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热带风暴“天鹅”四日上午八点位于深圳偏南方约两百三十公里海面上,目前正以每小时十公里的速度直扑珠江口而来,气象部门预计其将在明天白天在深圳到阳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将有严重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控,四日上午八点,“天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达到十八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九十二百帕,七级大风半径约两百公里。到下午三点,广东沿海四十八个县市纷纷拉响台风警报。

  气象部门预计,“天鹅”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将以十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将于五日白天在深圳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但都会对广东有严重影响。

  受“天鹅”影响,南海北部海面风力有六到八级阵风九级,广东中部海面七到八级阵风九级;西部和东部海面风力六到七级阵风八级,四日夜间起,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南部沿海地区风力逐渐加大到六到七级,其中“天鹅”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八级阵风九级。四日夜间到六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东部有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局部暴雨。高温天气缓解。

  此外,四日凌晨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命名为莫拉克(泰国提供,绿宝石的意思),今天上午八点其中心位于台湾偏东方约一千五百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达到十八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九十二百帕。

  气象部门表示,全省各地要做好台风的防御准备,特别是相关海域的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须迅速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目前南海有两个热带气旋活动,容易引起“双台风”效应,“天鹅”的路径和强度将更加多变,民众应随时留意天气变化。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