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遭暴雨袭击致8.1万人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十堰遭暴雨袭击致8.1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04日 16: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堰市民政局昨日披露,截至目前,7月30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该市36个乡镇8.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790万元。

  从7月30日以来,十堰市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乡镇遭暴雨袭击。8月2日下午,连绵降水出现了暂时的停顿。从3日开始,降水过程再次加强,十堰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发生,局部地区发生暴雨。据统计,连续数日的强降雨共造成房屋倒塌324户685间,419户1327间农房受损,全市受灾地区紧急转移群众2492人。农作物受灾7043.6公顷,成灾5450.6公顷,绝收914公顷。灾害还造成8900人饮水困难。竹溪县、房县等部分乡镇多处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河堤冲毁。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79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318多万元。

  灾害发生后,十堰市委、市政府和灾区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受灾一线转移受灾群众,组织抗灾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石苑 通讯员王东、柯成林、程勇)

  又讯:昨日,在暴雨如注的郧西县马安镇惠家河村5组,3名村民被河中的洪水卷走,致2人死亡、1人失踪。(特约记者晓柱)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