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中心咋成了集中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戒网中心咋成了集中营?
2009年08月05日 11:1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未满16岁的孩子被父母送到南宁市一家戒网中心,不到一天的时间,孩子离奇死亡。

  有些事情是有预兆的。早在这件事情之前的几天,《东方早报》就用大篇幅报道过山东临沂精神病院“杨永明网瘾治疗中心”的事情。这个戒网中心在全国都有点名气,最有特色的是电击疗法。这篇报道出来之后,卫生部就叫停了这种戒网方法。

  这大概是所谓的戒网中心第一次以这样一种姿态进入公众视野。如果上次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南宁戒网中心死人的事情,也许会让戒网中心种种非人的戒网手段彻底浮出水面。

  “023756,老师叫你呢!”没有名字,只有编号,这场景是不是很眼熟?戒网中心的老师是绝对的权威,一群戒网少年就差双膝跪地,然后磕头作揖,高呼:“教主神功一统江湖,与天地同寿,于日月齐晖……”

  而且学员之间流行告密。谁在上厕所的时候说了戒网中心供给的馒头比较难吃,回头就很有可能被厕友告发到教练那里。去年国产大片流行的时候,一个胡造的笑话说,看了《色·戒》发现女人不可信,看了《苹果》发现男人不可信,看了《投名状》发现兄弟不可信,看了《长江七号》发现连地球人都不能信了;其实,到了戒网中心,你会发现连厕友也是不能信的。

  要么是电击,爽到你哭着求老师你再也不上网了;要么就像这个出事的少年一样,很有可能是被直接开打,或者像是《在那遥远的地方》里的丁浩天一样,跑圈直接弄晕。肉体物质,精神意志,里里外外两方面,先把你直接整趴下了,整成泥了,整化水儿了。

  这是对人身体和精神的一种双重侵权和绝对征服。严格来说,这是不允许的,这甚至是违背法律的。

  人生比较可悲的事情是什么,是上网上瘾;人生比较比较可悲的是,上网成瘾被送往戒网中心;人生比较比较比较可悲的是,头一天被送往戒网中心,第二天就没气儿了。

  家长花了几万块钱送孩子去戒网,看着好了,谁知道从学校出来没多长时间,老毛病又犯了。这就是N个比较可悲了。

  有专家建议把网瘾划成精神病,其实烟瘾也是瘾。到目前为止还并没有一套经过论证、通过ISO9000的被大家公认的戒网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戒网中心的电击其实和警察手里的电棒差不了多少,它要接受公众考问的不仅仅是伦理上的合法性,就是制度上的合法性也将被不断质疑。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