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将筹奥运周年活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成立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将筹奥运周年活动
2009年08月06日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会员大会。促进会将隆重举行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贺信。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团法人组织。促进会的宗旨是,弘扬奥运精神,扩展奥运成果,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和残奥体育事业在城市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服务,推动北京现代发达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促进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城市的发展;整合和利用奥运遗产,支持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残疾人、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开展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奥林匹克援助活动;围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课题,组织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服务城市发展与政府决策。

  促进会实行会员大会制度,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首届会长为刘淇、执行会长郭金龙,常务副会长刘敬民。首批个人会员40个,包括刘淇、郭金龙、蒋效愚、邓亚萍、李宁、杨澜、成龙、张艺谋、张继钢、周涛、郎昆等。单位会员23个,包括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银行、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等。

  促进会的经费来源于北京奥运会筹办结余资金;捐赠;政府资助;在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会费收入;利息和其他合法收入。

  另悉,作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今天晚上,“奥运华章献祖国”音乐会将在奥林匹克公园露天剧场举行。“无与伦比的盛典”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大型图片摄影展将于8月8日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办。届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廖雁)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