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发余威 广东阳江笼罩暴雨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发余威 广东阳江笼罩暴雨中
2009年08月06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台风“天鹅”影响,广州气象部门六日挂出橙色暴雨警告。图为暴雨令广州城区一些路段积水。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阳江八月六日电(记者 陈明)强热带风暴“天鹅”于五日在台山市海晏镇登陆后,给广东阳江带来连续性的大风暴雨。从五日上午八时至六日中午十二时,广东阳江各地风雨交加,笼罩在暴雨之中。

  受“天鹅”登陆影响,广东阳江从五日上午起刮起大风,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东阳江气象台于五日二十一时二十七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至六日中午十二时仍然生效。其中,从五日下午七时起,阳东县新洲镇的夏水水库的水位已超过防限水位八十五厘米。目前,全市各地正在投入紧张的抗涝抢险之中。

  阳江市三防部门有关资料显示,从五日上午八时起,阳江地区除阳春市外,各地均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与“天鹅”登陆地台山市近在咫尺的阳东县东平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三百三十点八毫米,江城区髻山观测站录得累积雨量一百四十七点七毫米。

  记者六日上午从广东阳西县获悉,该县上洋镇白石河流域下游的村庄受浸,一千五百多名村民已被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阳江市区内的南排村委会石湾村,六日上午整个村庄已成一片汪洋。

  据了解,连续两天的暴雨,令广东阳江部分村庄受浸、市(县)区多个路段积水成“天鹅湖”。目前,全市因暴雨受灾的总体情况尚在统计之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