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乐于助人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乐于助人获好评
2009年08月07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丹瓦乌8月7日电 (史成军 李君博)“你们不但为中国军队赢得了广泛赞誉,也为联合国赢得了巨大荣誉。请向你们的官兵转达我的问候,对他们的无私援助表示我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8月6日,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指挥部收到了雷狼系统公司驻东非大区总经理史蒂尔的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两次无私救援该公司员工和他本人的高尚品质。

  雷狼系统公司是一个世界专业扫雷公司,承担了苏丹境内的部分扫雷任务。今年2月19日,总经理史蒂尔驾驶的车辆在瓦乌市至戴姆-朱比尔的路上行驶时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史蒂文手臂严重受伤,被紧急送至驻扎在瓦乌市的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二战区中国维和医疗队进行抢救。刚刚部署到位的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的医生对他进行了准确诊断后,迅速进行止痛和有效固定,从而确保了安全医疗后送。之后,史蒂尔被及时医疗后送到肯尼亚进行进一步手术治疗。中国医疗分队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大大降低了对史蒂尔手臂神经造成损害的风险。

  6月17日,雷狼系统公司两名员工在瓦乌至同济的路上为躲闪迎面高速驶来的卡车而不幸翻车。卡车上装载着运往苏丹南部城市的急需扫雷器材。如果这些扫雷器材不能及时送到,将大大延缓该公司对朱巴地区的扫雷行动。联合国苏丹特派团二战区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要求中国维和部队紧急投入救援行动。在救援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中国维和部队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将失事车辆拖回战区营区并进行了修理。

  史蒂尔在信中还说,他的伤即将痊愈,近期他将赶往瓦乌,当面向中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表示感谢。(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