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紧急部署防范台风“莫拉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各地紧急部署防范台风“莫拉克”
2009年08月0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钟新)一会大风骤雨,一会艳阳高照,即使出了太阳,天空中还飘着雨点。这样的“怪天气”与台风“莫拉克”有关。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浙江沿海台风紧急警报,浙江沿海海面已经出现8-11级大风,预计夜里到8日增强到11-13级。目前,浙江各地已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应对台风“莫拉客”的到来。

  温州

  作为浙江抗台第一线的温州,在辖区内的6516艘渔船已全部归港避风,其余新造船舶、施工船只、客船、货船等1664艘船舶(不含渔船)也已经全部做好避风措施。43艘新造船舶已经前往乐清湾进入指定防台水域;温州辖区内的沿海客运船舶也已于昨天下午全部停运。

  前晚十时左右,海事部门还联合龙湾防汛部门,启用两艘拖轮,对瓯江南口一艘五千吨级无人货船采取紧急措施,将其拖离至蓝田码头对开水域树排沙,对其割口灌水,防止船舶起伏。

  台州

  据统计,截止到7日7时,在台州辖区避风船舶共有384艘,目前,海事局已发布二级防台警报,要求各级防台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进入防台应急待命状态,加强辖区防台巡查、辖区内避风锚地的管理和海事船艇、车辆、AIS、CCTV监控及内部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措施落实,一旦发生险情事故,在确保抢险船艇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救助。

  舟山

  面对台风"莫拉克"的逐步逼近,浙江省舟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启动了抗台应急预案,取消了所有官兵的休假,成立了由138人组成的17支抗台应急小分队,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6日开始,在舟山港口,舟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的6艘公边艇和近百名边防官兵不间断地穿梭在渔船中间,引领无动力船舶进入避风点,提醒渔船民做好防台措施,帮助他们转移鱼货和船上贵重物品;在旅游景点,边防官兵通知、协助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客栈等做好游客的疏散撤离工作,派出警力在海边危险地段设置警示牌、开展巡逻执勤,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在陆上,17支应急小分队与驻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逐间排查,转移人员、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协助沿海养殖户加固养殖设施,转移贵重物品。

  宁波

  宁波市防汛指挥部在昨天就将防台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要求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做好台风防御、人员安全避险工作。

  防汛部门要求所有出海渔船必须回港避风,在港渔船要逐艘点验,不要擅自出海。另外,网箱等海上养殖人员撤离上岸,海上渔家乐、休闲娱乐及涉水旅游项目等停止营业,海岛游客撤离返回,游船停运。同时,对全市危房、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于今天中午12时前完成人员转移。

  宁波市防汛指挥部还要求,病险水库、屋顶山塘、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员要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巡查、监测,并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准备,发现异情,及时预警并安全转移群众。临海在建工程,包括围垦工程、标准渔港工程及其他在建工程,要适时停工并撤离人员及重要设备。

  据悉,宁波辖区内22条客运航线中象山石浦——台州三门航线已停航,其余仍在正常营运。海事部门将根据实测风力适时作出调整,在风力超过船舶抗风等级的情况下对客运航线实施停航。

  绍兴

  受台风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绍兴地区局部风雨较大,今明两天,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阴有大到暴雨,普遍风力在6~7级左右,在8日夜间至9日白天,最大风力还将达到8~9级。

  绍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沿海防风、人员转移、水库保安、小流域防山洪与地质灾害等作出部署工作。危房、临时工棚、病险水库下游等易出险地段和沿海水产养殖的群众、受台风影响处于危险区域的游客需多防范。(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