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地积极备防“莫拉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各地积极备防“莫拉克”
2009年08月0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八月七日电(何柳斌 廖金源)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MORAKOT)将于今天晚上到8日早晨在台湾登陆,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江西省提前部署,积极备防“莫拉克”。

  据江西省防办最新消息,6日20时至7日20时,江西共有6个县市监测站降雨量超过30毫米,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出现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7日江西省长吴新雄特意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加强防灾抗灾准备工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要做好防范暴雨、强风、雷电、泥石流、江河湖水库堤坝溃垮等灾害的发生。

  江西省防总指挥陈达恒指出,此次台风“莫拉克”强度大,对江西的影响可能也大,又正值双休日,同时,由于三峡水库加大泄洪流量,长江中下游出现五年来最大洪峰,各地要做好长江沿岸洪涝灾害防御和水库保安工作,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江西上饶、赣州、抚州、景德镇四市已于今天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傍晚时分,省城南昌开始刮起大风,行人明显感觉行进困难。南昌县、新建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风力为5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至8级。

  江西省气象台七日十八时发布预报,受“莫拉克”外围影响,今天晚上到八日全省阴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或短时强降水。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