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搅扰海南附近船只 多数遇险船员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搅扰海南附近船只 多数遇险船员获救
2009年08月08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八月八日电 (李婷婷 李俊 廖庆玉 付美斌 熊瑛) 热带风暴“天鹅”搅扰中国海南附近海域多艘船只,其中多数遇险船员先后获救。

  七日晚起,海南省西部沿海市县附近海域发生十起海上险情,二十二艘船舶遇险,其中两艘外籍货轮、两艘海南渔船沉没,一百六十六人遇险。经海南各级政府和海事部门的努力,截至八日晚,上述遇险者中多数先后获救,仍有十人下落不明。

  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在东方八所港失踪的越南籍货轮“黄芳二号”十名船员全部获救,船体进水的柬埔寨籍货轮“华鹏海”轮上的十五名船员,十一人获救,四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相关人员介绍,七日十一时五十五分,一艘柬埔寨籍货轮“华鹏海”轮在海南八所港外由于船体进水,船长决定弃船,船上共有十五名船员,请求救助。南海救助局在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派轮前往八所海域进行搜寻救助。至发稿时,已成功救起十一人,仍有四人失踪,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八日三时三十分时,接到救助信息:一越南籍货轮“黄芳二号”在南海八所港锚地避风失去联系,船上有十名越南船员,状态不明,请求救助。南海救助局立即派飞机前往搜寻。十时四十分,发现十名越南人在海边求救,证实是“黄芳二号”船上的船员,已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获救船员身体体征良好,情绪稳定。

  仍然下落不明者中,还包括“琼儋州00三0一”渔船上六名渔民。“华鹏海”轮、“黄芳0二”轮和渔船“琼儋州00三0一”、“琼儋州00三二一”沉没。

  目前,海南继续全力以赴搜救十名失踪人员。海南副省长陈成八日下午三时在洋浦召开海上搜救协调会议,组织人员沿岸搜寻,五十余艘渔船、货轮沿海域搜寻,海军舰艇同时参与搜寻。

  另外,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天鹅”七日晚在海南岛西部海域打转后八日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预计九日白天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或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八日十三时三十分,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而封航的琼州海峡全线复航。因“天鹅”而滞留海口的客货车及旅客已经全部离港。

  鉴于海南省强降雨天气将逐渐减弱,省气象局于八月八日十七时三十分终止全省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继续维持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