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2009年08月09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 赵晔骄) 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信息,8月6日8时至9日20时,浙江有两个水文站降雨量超过800毫米,最高的苍南县华阳站为854毫米,逼近该省历史降雨纪录960毫米。而据该省气象部门检测数据,浙江已有一地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

  浙江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介绍,2004年“云娜”台风登陆时,浙江乐清楚砩头镇最大降雨量达960毫米,创造了浙江台风史上一次降水量的纪录。

  时隔五年,这个纪录即将被改写。8月6日8时至9日20时,浙江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超过600毫米的有16个,超过700毫米的有6个。其中,有两个站超过800毫米,为苍南县华阳854毫米和台州市本级外金水库852毫秒。

  虽然浙江防指部检测的站点中尚未超过960毫米纪录的,但是在浙江气象台检测的站点中,已经出现了一个超过1000毫米的站点。

  “目前台风正中心尚未正式跨入浙江境内,因此接下来一天,浙江还将有强降水。”姚月伟告诉记者,从“莫拉克”目前发展趋势来看,预计浙江会有一批站点要刷新纪录。

  降雨量大,已经成为了“莫拉克”的烙印。浙江水文局的最新水雨情显示,截止到今天20时,该省面雨量达118毫米,温州面雨量多达320毫米。“320毫米的面雨量相当于特大暴雨。”姚月伟表示,除温州外,浙江有多地均有特大暴雨。

  强降水已经使得浙江很多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水位,很多水库也超过汛限。姚月伟坦言,目前水库预泄以及河流预排的压力依旧存在。(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