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路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并非“赶工期”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合肥路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并非“赶工期”惹祸
2009年08月10日 09:05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大 ↓小

  合肥路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一道工序不当

  不是“赶工期”惹的祸 一道工序不当致“土崩瓦解”

  昨天下午,合肥市通报了四牌楼地下人行通道塌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该工程的清理和后续建设预计将于40天内完工。同时,该市还召开了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再敲安全生产警钟。

  合肥市建委的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通报中表示,该工程为合肥市长江中路综合改造工程的配套工程,位于市中心繁华路段,车流量大、地质条件复杂、地下管线众多、结构覆土厚度5米左右,为浅埋结构,施工环境较差。施工单位能够认识到该工程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编制了《合肥市长江中路地下人行道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但是,经审查,施工单位对结构支撑系统转换的技术要求和存在的安全风险认识不足,拆除临时支撑施工方案不当,缺乏相应的应急措施;在实施结构支撑系统转换工序时,缺乏专题论证,选择的部位、顺序、长度不当,导致结构支撑体系和上覆土层失稳,是塌陷事故发生的原因。

  施工方中铁十五局曾经多次承接大型工程,有丰富的施工经验。而正是因为过于乐观的心态,没有考虑到当地环境条件的特殊性,才导致塌陷事故发生。这个调查结果也完全消除了一些市民对于因赶工期导致工程质量差的疑问。

  到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止,现场没有再发生新的塌方或其他衍生事故。据了解,坑底的积水于8日23时左右全部抽干。目前现场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北半部将尽快恢复路面交通,减少影响。

  在新介入的中铁四局技术支持下,对于改为明挖的南半部,一份由原施工方中铁十五局制定的新施工方案预计在9日晚就将形成,如果顺利通过审定的话,工程最快将于10日白天复工。

  另悉,调查组和专家组已做好准备,提前应对工程可能受到台风的影响,防止出现因降雨浸泡导致新的意外事故。整个工程预计在40天内全部完成。(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雅妮、紫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