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客机历经曲折终抵乌鲁木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客机历经曲折终抵乌鲁木齐
2009年08月11日 0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阎文陆)一架属于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原本应于九日晚飞抵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但因遭到炸弹威胁而返航的客机,终于北京时间十日晚十一点五十分抵达此间地窝堡国际机场。

  中新社记者十一日凌晨在地窝堡机场出港大厅采访了卡姆航空公司总裁扎莫莱·卡姆加尔。上述客机是卡姆航空公司开通喀布尔至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航线后的首航班机,卡姆加尔本人也乘坐该航班。卡姆加尔说,九日飞机在飞越吉尔吉斯斯坦时接到了返航通知。民航部门通知由于安全原因飞机不能在乌鲁木齐降落。飞机返航飞回阿富汗,由于喀布尔机场“天气不好”,飞机于九日晚在阿南部城市坎大哈机场着陆,于十日上午飞抵喀布尔。乘客们下飞机后在转机楼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检查。十日晚九时(北京时间),飞机再次起飞,飞往乌鲁木齐。

  针对这一历经波折航程的原因,卡姆加尔重申了十日早些时候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所做的分析。他认为,炸弹威胁可能是同业竞争对手制造的假消息。当时他还曾表示,这次航班不会取消,将在获得中国有关方面允许后再次飞往中国乌鲁木齐。

  卡姆加尔对本社记者表示,尽管经历了曲折,他对于最终来到乌鲁木齐还是感到高兴。他看好阿中两国间的航空市场。

  此前据媒体报道,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九日晚接到这架至乌鲁木齐的客机上有炸弹的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民航部门拒绝了该机入境的请求。据介绍,这架波音七六七客机载有约一百七十名乘客,主要是阿富汗人,有五名中国公民。

  五位中国旅客之一、中冶集团的刘先生十一日凌晨在乌鲁木齐机场出港大厅告诉记者,两天来飞机飞来飞去,他深感担忧。但由于不通晓当地语言,也不清楚原由。最后终于回到祖国,如释重负。(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