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加强与印尼泗水市友好交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江门市加强与印尼泗水市友好交流
2009年08月13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八月十二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记者十二日从广东江门市外事侨务部门获悉,该市拟与印尼泗水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进一步加强两市间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前不久,江门市副市长谢日荣率领侨务代表团前往印尼,在出席第五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期间,先后拜访了海外华人社团、印尼泗水市政府,并与泗水市市长Bambang商谈建立友好城市有关事宜;在座谈时,泗水市市长Bambang充分肯定了江门五邑籍华侨华人对泗水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希望今后通过建立友好城市这个平台,密切江门市和泗水市的合作友谊,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旅游和文化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江门与印尼在文化交流方面较为频繁,江门五邑大学还为印尼培养华文教师。近期,江门幼儿师范学校还将派遣三名华文教师到印尼泗水市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支教,帮助印尼发展华文教育。

  据悉,印尼目前华人华侨数量高达一千多万,占到印尼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左右,其中福建籍华人华侨最多,广东次之,而广东主要是潮州、客家和广肇籍华人华侨为主,三者也近乎平分天下,各自人数在一百五十万,而广肇籍华人华侨当中,又以江门五邑人尤其是新会人最多,高达一百多万。(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