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胸验肺”医院被比作黑诊所 张海超:难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胸验肺”医院被比作黑诊所 张海超:难理解
2009年08月14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门杰丹)今日上午,河南省新密市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向记者发来短信,为其做开胸验肺手术的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河南省卫生厅通报批评立案调查,并被比作黑诊所,他表示难以理解。

  据悉,河南省卫生厅通报称郑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进行了职业病诊断,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通报一出,社会舆论沸腾。对此,河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认为,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一附院当时在为张海超“开胸验肺”,发现是“尘肺病”时,应该立即上报卫生部门,同时建议张海超去上一级职业病防治所进行鉴定。并说这就好比一个没有行医资格证的赤脚医生开诊所给人看病,就算他刚好给病人看好了病,但不能说它不是黑诊所。

  获知此消息,张海超向记者发来短信说:我很难以理解。郑大一附院接诊了我,也注定会与法律有冲突。实话实说,诊断没有资质,违反《职业病防治法》;不实话实说,也违法,还失去了医生的职业道德。我想问问河南省卫生厅,郑大一附院怎么样做才是对的,难道也像新密防疫站那样隐瞒病情吗?我认为,郑大一附院受到的这种遭遇太冤枉。

  他还说,2007年1月6日,新密市防疫站为振东公司体检698个人中,有53个人肺部异常,这种情况被隐瞒至今,也只曝光了一个数字,没有哪个部门去落实这些人现在的状况,他们是还在振东公司遭受粉尘危害,还是不明不白已经病发离开人世?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卫生厅应督促,而不是批评调查郑大一附院。(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