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队伍30年增长700多倍 已达15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律师队伍30年增长700多倍 已达15万余人
2009年08月14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杨杰 万独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14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开幕式上说,自1979年律师制度恢复以来,中国律师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律师队伍由1979年的212人发展到15万多人,律师事务所由1979年的79家发展到近15000家。

  于宁在致辞中说,30年来,中国律师工作不断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30年来,广大律师积极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通过办理金融、证卷、商贸、房地产、涉外等领域的法律事务帮助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重要力量;积极参与诉讼活动,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成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力量;通过正确处理好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关系,维护法律尊严,促进司法公正,成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政府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法律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于宁指出,当前中国正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此形势下,本届论坛以“使命、责任、发展”为主题,体现了广大律师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敢于肩负使命的勇气、敢于担当责任的信心、敢于谋求发展的魄力。“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