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严防暴力恐怖等事件 确保国庆活动顺利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淇:严防暴力恐怖等事件 确保国庆活动顺利进行
2009年08月14日 15: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3日),全国维稳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本市(北京市)立即召开全市维稳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本市维稳和信访工作。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完成好维稳和信访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

  会上,昌平区、朝阳区和宣武区椿树街道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首都维稳和信访工作。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体制机制上切实落实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明确首都第三阶段维稳工作任务,扎实抓好各项维稳和信访工作,确保国庆期间首都的安全稳定,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认真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明确重点,真正从源头上打牢首都稳定的基础。

  刘淇深入分析了当前首都面临的维稳和信访工作形势,强调,第三阶段工作总的目标是: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首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谈到当前维稳和信访工作重点,刘淇指出,要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面防控;尽快落实科技维稳的各项措施;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的引导。同时,要切实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刘淇指出,要进一步落实维稳和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都要自觉地承担起维护稳定的硬任务和第一责任,认真落实《北京市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要结合维稳、信访工作和国庆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问责。对因领导不力、失职渎职引发影响首都稳定重大问题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刘淇强调指出,要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第一,要把保障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切实保障和不断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推动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要进一步完善落实重大决策信访风险评估机制,防止因决策失误引发新的不稳定。第三,对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要从源头上分析、从源头上化解。

  刘淇强调,确保首都的安全稳定必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在基层。一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若干意见》,形成干部往基层走、资金为基层用、力量往基层使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领导干部,尽快提高基层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三要对重点基层单位加大管理力度和领导力量;四要完善社会动员机制,形成维护稳定、群防群控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决完成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刘敬民,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池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北京军区和卫戍区领导任恩尚、王子彦等出席。(记者徐飞鹏)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